為提昇校務管理能力,落實以實證為本之校務決策,提升辦學品質,強化校務經營效率與效能,以利學校之永續發展,臺北醫學大學於104學年度起,正式在秘書處下設立校務研究辦公室(Institutional Research Office)。本辦公室首要工作為建置校務研究資料庫,並利用資料庫內涵進行數據分析,完整掌握體系內的資訊,並將資料做有效的鏈結運用,透過定期之分析報告,提供校務資訊分析之回饋,建立行政與教學之數據為本、承諾績效責任的決策模式。

此外,本校亦獲得教育之補助支持,允以執行三年期之"大學提升校務專業管理能力"計畫,在此基礎下已將校務研究之工作落實到各單位,並建立校務研究之氛圍,讓各單位了解校務研究之重要性,提升同仁校務研究之素養。

本校校務研究資料庫已建置完成,包含校學研究資料及臨床資料,本校為醫學大學且有三家附屬醫院,在資料蒐集面上和非醫學大學很不一樣,本校資料庫除了納入學校面的資料外,還有醫院的臨床資料,這是校務研究資料庫的一大特色。

本校期望透過校務研究之推動與落實,並藉由蒐集教學、研究、學生學習及行政支援等校務資料,結合自我評鑑結果,適時提供適量具事實依據之分析研究,以為校務發展決策及成效評估之參考依據,能協助本校制訂有效的校務改進與教學之發展策略,進而提升本校校務專業管理能力與辦學校能,達成永續發展之目標。

 

  

 

 

JSN Solid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.com